Menu
Shop
Nutrition
Fitness
Medical
Well-Being
INSPIRATION
Infographics
Quotes
NEWS

【身心提升】香港7大靚景行山好去處 新手至初級難度

28th January, 2022| In Well-Being

由旅遊KOL Ofelia推介本地行山路線,大部份屬於新手至初級難度,週末時不妨在香港來個小旅行!行山時,建議與朋友一起,不要獨自前往啊!以下為大家整理了7大行山路線的交通路線,不用長途跋涉,大多只需兩至三小時,就可看到香港山上的美景了! 

皇后山印度廟—粉嶺
20220110_FB Content_1 (2).jpg

具有現代主義建築風格的皇后山印度廟,位於新界粉嶺軍地,鄰近山麗苑,由駐守該營地的尼泊爾踞喀兵(Gurkha)於1960年代建造。在外觀上看到暗綠色的外牆,有點神秘感覺。而印度廟呈蓮花形狀的設計,日間陽光一絲絲的滲透廟內,廟宇內更顯得莊嚴。廟宇先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,但因荒廢多年,開始出現鋼筋外露等失修問題。1992年後,軍營改作為警察的後勤基地,而當時的駐港英軍「啹喀兵」亦一併撤走,自此印度廟遭荒廢。2010年,印度廟已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。

交通: 
1.乘搭78X巴士到總站皇后山下車。
2.乘搭52B小巴(粉嶺港鐵站往鶴藪 路線),到布格仔站下車。

白沙灣到三星灣

20220110_FB Content_2 (2).jpg

白沙灣位於西貢一個內港,其東南部三星灣一帶連接著牛尾海。附近有遊艇會,還有白沙灣譚華正海上中心及白沙灣觀音廟。白沙灣碼頭更有船到三星灣碼頭。有人說,三星灣是隱世的西貢沙灘,的確大多遊客會選擇到大浪灣。但如果不想遇上人山人海,下一次可考慮到三星灣沙灘呢!平日時間,這裏人煙稀少,沙灘的水質清澈,長期被評為一級水質,旁邊設有小食亭、更衣室、淋浴設備、浮台等等,絕對值得前往散散心呢!

交通: 
1.在彩虹港鐵站地面往西貢方向的小巴站乘搭 1A 小巴或 92 巴士,途經白沙灣。 
2.在坑口港鐵站 B 出口轉左往西貢方向的小巴站乘搭 101 小巴,途經白沙灣。 
3.的士或自駕前往,附近有一個收費錶停車場(約有二十個車位)。 過了北圍村,看到右邊海方向,便到達白沙灣。

聶高信山 

20220110_FB Content_3.jpg

聶高信山又名聶歌信山,以奇石聞名,位於港島灣仔區南部,高海拔430米。山上有著名景點「鷹咀石」、「面具石」,需留意這段路程為沙石路,斜度較高,需借手腳力度上山,建議攀爬時,帶備手套使用,必須注意安全!到達山頂後,可看到香港數碼地面電視廣播的發射站。

交通: 
黃泥涌峽作起點:6或63巴士(中環交易廣場往赤柱監獄 路線),到黃泥涌水塘公園站下車。

水牛山
水牛山位於馬鞍山郊野公園內,整趟山路可眺望沙田的景色。登上山上的第一段,大部份是大石級,到達山頂時,差不多會看到黃牛山,在「狗仔石」的旁邊就可前往黃牛石城。黃牛石城的山路較陡峭及樹林山徑茂密,甚至需要攀爬,如果是新手的話,強烈建議找同伴前行,同時要有足夠裝備。雖然旅程有點吃力,但看到最美景觀,便快快忙掉疲憊感!

交通: 
乘搭82K、83K、83X或86巴士,在黃泥頭巴士總站下車。

牛尾洲

20220110_FB Content_4.jpg
牛尾洲位於西貢牛尾海內的一個島嶼,其特色是西北面的大王灣設有珊瑚保護區,玉眼看到海上的海水如「玻璃水」一樣清徹。到這裏的遊人必須會去海蝕洞,由上至下看秘洞,洞上像沉積一層岩石一樣,但進去洞內地方會較窄身,要小心路上的碎石。如要前往,建議參加本地旅行團(一般會替參加者購買保險)。島上另一邊沒有正式的山徑,到岸邊上岩石須攀爬,具一定危險性,必須注意安全! 

交通: 
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,如要前往景點必須自行租艇或參加本地旅行團。

鴨脷排+玉桂山 

20220110_FB Content_5.jpg

20220110_FB Content_6.jpg20220110_FB Content_7.jpg

鴨脷排位於港島南區,與西北面的玉桂山相連,為連島沙洲。近日,鴨脷排成為了假日好去處,隨著港鐵南港島線開通後,大家可以方便地到達。山路可俯瞰層次分明的樹林,環顧著四周,景色怡人。鴨脷排南方設有一座燈塔,為穿梭於博寮海峽的船隻導航,是其中一個打卡熱點。
為穿梭於博寮海峽的船隻導航。近來因為港鐵南港島線開通及經媒體報導後,鴨脷排變成了假日的熱門郊遊點,但前往路線卻絕非郊遊人士可以輕鬆應付得來。山上環顧四周,景色怡人。
交通: 
在利東站下車,從 B 出口找巴士總站,入口處便在車長休息室後方,沿引水道左走,經過圍網,便可進入山路。

往灣洲 

20220110_FB Content_8.jpg

往灣洲是香港東北面的一座島嶼,為船灣郊野公園的一部分。昔日島上有人居住,惟現在只有作香港外展訓練學校的訓練基地。島上的主要海灘為東灣,附近有溪流,名為「東灣坑」。島嶼沿岸也有數個小島,如捉魚排、打蠔排、角大排、執毛洲等。

交通: 
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,如要前往景點必須自行租艇或參加本地旅行團。

20220110_FB Content_9.jpg


Tags :
Back

最新文章

超強傳染力、酒精無效!食物中毒案禍首「諾羅病毒」,傳染途徑、症狀、治療、預防一次看

每年冬季至初春季節,都是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。雖然諾羅病毒並非罕見,但是卻是近期造成多起餐廳食物中毒案的主要禍首,因此而備受關注。到底諾羅病毒是什麼?感染後有哪些症狀?...
19th April, 2024 | In Medical

搭的士無需再比現金?超過1,000架的士已安裝「Taxi Pay」可支援 18 種電子支付方式!

香港的士都以現金支付為主,如果碰巧遇上現金不足的情況,就會相當不便。而最近首個獲運輸署批准電子的士支付平台「Taxi Pay」就正式上線,已在超過1,000架的士已安裝,可支援 18...
15th April, 2024 | In INSPIRATION

香港首間中醫醫院預計2025年底投入服務 涵蓋兒科、骨科和針灸科多個專科

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香港中醫醫院預計2025年底投入服務,院方公布6名管理團隊成員任命,由前浸大協理副校長的卞兆祥出任行政總監,即醫院院長,即時生效;另外兩名副行政總監...
14th April, 2024 | In Medical

「青蒿琥酯」可減重?浸大中醫研究:效果更勝西藥、無副作用!

肥胖對健康影響極大,甚至會增加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等風險。香港浸會大學(浸大)在進行一項研究後發現,治療瘧疾的中草藥衍生物「青蒿琥酯」竟有減重作用,而且效果更勝西藥。浸...
11th April, 2024 | In Medical

香港出發郵輪2024|4-12月從香港出發!2024年11大郵輪航線推介

趁著假期享受郵輪度假時光!在郵輪上享受各樣設施及美食,順便到各地旅遊,絕對是大家出遊的熱門選擇!想知今年度有哪些郵輪航線從香港出發 / 離船?立即了解!4-5月從香港...
3rd April, 2024 | In INSPIRATION

食譜|吃蔥可提升免疫力、排毒又防癌,快試 12 種青蔥吃法!

「青蔥」是常見的辛香料,入湯、菜、麵食等都非常適合,不過你知道蔥也可以有不同吃法嗎?快試文中12道蔥食譜。青蔥常作為辛香料,是料理中常見的「配角」,不過它卻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...
3rd April, 2024 | In Nutrition

疑與炒粿條有關,寶林茶室「米酵菌酸」奪命!專家點名 9 種食物、預防中毒這樣做

台灣「寶林茶室」餐廳中毒事件至今已釀成 2 人死亡、5 人重症,同時公布已於亡者遺體中驗出毒素「米酵菌酸」。台灣專家指出,米酵菌酸難消除,民眾平日需留意 9 種食物,同時提供預防中毒方式...
29th March, 2024 | In Medical

專研中醫藥超過144年!余仁生傳被日本集團爭相收購,到底吸引力在哪?

專精中藥材販售、中藥保健品研發及醫治等領域的百年企業「余仁生」,近日盛傳將被日本集團收購,雖傳言尚未證實,不過余仁生從一間中藥店鋪發展至今,已然成為國際性中醫藥企業,...
29th March, 2024 | In Medical

食譜|護心護腦又抗炎,8道「三文魚懶人料理」讓你快速上菜!

三文魚富含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、優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,適量食用可減少身體發炎、保護心臟與大腦、增加肌肉並修護細胞,對人體好處多。若不想花太多時間烹調三文魚,那你得學學這8種懶人料理法...
28th March, 2024 | In Nutrition

香港好去處 2024|地球一小時嘉年華 西九舉行綠色市集+特別嘉賓歐亞水獺 Lutra現身

今晚8:30PM 約定您熄燈一小時!由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(WWF)舉辦的「地球一小時」,今天下午在西九文化區亦舉辦「地球一小時嘉年華」,為大眾帶來一系列精彩活動,...
21st March, 2024 | In INSPIRATION

Everwellth Newsletter

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