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Shop
Nutrition
Fitness
Medical
Well-Being
INSPIRATION
Infographics
Quotes
NEWS

【身心提升】面對前路不確定的七個有用建議

28th July, 2021| In Well-Being

2021年已差不多過了一半,新冠病毒疫苗出現帶來了轉機,但又出現了變種的病毒,世界未來仍充滿變數。面對不可預算的未來,仍然有必要做好準備。美國一間生活教練公司Blush Life Coaching,就有對前路不確定性的七項建議,為未來回歸正常生活做好準備。

1. 不確定性不會是永遠的 (Uncertainty is never permanent)

不確定性永遠都只是暫時的。不論疫情可以持續多久,終於有一天仍然會過去。終於有一天,我們的日常生活也會回覆正常,儘管我們可能未必知道是那一天。因此,不論今天有多焦慮,明白壓力以及焦慮總會有一個過期的日子,對於我們的精神健康十分重要。

20210723_FB Content_1.jpg

2 可預測性 = 安全及保障 (Predictability = Safety + security)

要令自己感到一切盡在掌握,我們需要兩件事:安全及保障。沒有當中任何一樣,我們的生活會像是失去方向。因此在2020年,才會有許多人感到混亂以及創傷。我們的日常生活以及應對機制,因為疫情帶來的安全問題被剝奪了。沒有了後備的方案,很多人都沒有了安全感,惶惶不可終日。

因此,無論閣下因為任何原因,而覺得失去對未來的控制,這時候,一定要為自己找回安全以及保障。這時候,可以為自己創建一些程序,並一路的堅持下來,這些程序都應該尊注於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以內,例如是堅持外出帶口罩,注意個人清潔。這些程序可以令閣下感到,生活盡在掌握之中。

3. 為負面情緒製造空間 (Hold space for negative emotions)

有時候,「感到有問題是絕對沒有關係的」(It is absolutely OK to not be OK)。甚至,感到有問題是有必要的。現代的文化經常要讓人活在「有害樂觀」(Toxic Positivity)之中,對於不快的事總是回避,對自己的害處反而會加深。

研究顯示,強行掩蓋自己的負面情緒,只會令負面情緒更加一發不可收拾。因此,一定要給予自己適當的時間及空間去釋放負面的情緒,才可以令自己的情緒回復正常。

4. 接受現實 (Accept your reality)

在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時,人們都希望可以回到安穩的過去。然而,我們都不可能改變過去。因此,每當現實與想像有距離的時候,我們的心情便會有落差。反而,接受現實是現實,心情會較為平靜,才可以反思如何改善情況。

因此,我們要接受現實,並且努力適應實際的情況。應該在實際情況下,創造更多的空間以及可能性。

5. 簡化生活 (Simplify your life)

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時,更加要將複雜的生活簡化,回到最基本。一天的生活在整理之後,其實可以十分簡單,例如是起床、清潔、穿衣服上班、與自己共處,然後再睡覺,亂世下不用過得太複雜。

因此,不要將問題變得比起實際的情況複製,要善待自己,善於簡化問題。到未來世界回復正常的時候,到時才做回較為複雜的自己也不遲。

6. 為自己定下成功目標 (Set yourself up for success)

人類都喜歡進步,喜歡可以掌控情況,並希望可以看到事情有進展。因此,在前景不明朗時,要令自己的感覺更加良好,就是為自己定下很多可以達到的目標,然後一一達到,在目標表上打上「剔」號,這些小目標可以是清潔自己的房間,跑步、爬一次山等等,目的是鼓舞自己,向下一個目標進發。

而那怕這些目標十分細小,每次完成之後,也應該好好地慶祝一番,鼓勵一下自己,再向下一個小目標進發,由小目標走向大目標。

20210723_FB Content_2.jpg

7. 學會照顧自己 Practice self-care.

學會照顧自己的定義,包括令自己可以休息、再重新出發的活動。懂得照顧自己的人,可以令自己再次充滿活力。然而,在危機到來的時候,很多人都忽略自我照顧的重要性,往往只懂得照顧事業、照顧家人、照顧朋友、照顧財政狀況,就是不懂得照顧自己。

因此,在危難到來的時候,也應該學會好好照顧自己,如果照顧自己不善,也不可能好好照顧他人。



資料來源:success.com 




Back

最新文章

忘東忘西是大腦退化了嗎?日常生活記憶力增強8招

你是否經常忘東忘西,健忘程度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?專家表示,記性差未必與大腦退化有關,且大多可以透過日常訓練來改善。想提升記憶力?建議平時可搭配飲食、運動、穴道按摩等方式...
26th April, 2024 | In Well-Being

痠痛是累積來的!生活中10大錯誤姿勢立即矯正

睡一覺起來就覺得全身痠痛?上一整天班,起身後卻覺得肩膀及後背一陣痛楚?其實痠痛都是累積來的,不想未來因椎間盤突出及關節退化等問題影響行動力,現在就趕快將錯誤姿勢矯正過來吧!錯誤姿勢1....
25th April, 2024 | In Medical

超強傳染力、酒精無效!食物中毒案禍首「諾羅病毒」,傳染途徑、症狀、治療、預防一次看

每年冬季至初春季節,都是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。雖然諾羅病毒並非罕見,但是卻是近期造成多起餐廳食物中毒案的主要禍首,因此而備受關注。到底諾羅病毒是什麼?感染後有哪些症狀?...
19th April, 2024 | In Medical

搭的士無需再比現金?超過1,000架的士已安裝「Taxi Pay」可支援 18 種電子支付方式!

香港的士都以現金支付為主,如果碰巧遇上現金不足的情況,就會相當不便。而最近首個獲運輸署批准電子的士支付平台「Taxi Pay」就正式上線,已在超過1,000架的士已安裝,可支援 18...
15th April, 2024 | In INSPIRATION

香港首間中醫醫院預計2025年底投入服務 涵蓋兒科、骨科和針灸科多個專科

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香港中醫醫院預計2025年底投入服務,院方公布6名管理團隊成員任命,由前浸大協理副校長的卞兆祥出任行政總監,即醫院院長,即時生效;另外兩名副行政總監...
14th April, 2024 | In Medical

「青蒿琥酯」可減重?浸大中醫研究:效果更勝西藥、無副作用!

肥胖對健康影響極大,甚至會增加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等風險。香港浸會大學(浸大)在進行一項研究後發現,治療瘧疾的中草藥衍生物「青蒿琥酯」竟有減重作用,而且效果更勝西藥。浸...
11th April, 2024 | In Medical

香港出發郵輪2024|4-12月從香港出發!2024年11大郵輪航線推介

趁著假期享受郵輪度假時光!在郵輪上享受各樣設施及美食,順便到各地旅遊,絕對是大家出遊的熱門選擇!想知今年度有哪些郵輪航線從香港出發 / 離船?立即了解!4-5月從香港...
3rd April, 2024 | In INSPIRATION

食譜|吃蔥可提升免疫力、排毒又防癌,快試 12 種青蔥吃法!

「青蔥」是常見的辛香料,入湯、菜、麵食等都非常適合,不過你知道蔥也可以有不同吃法嗎?快試文中12道蔥食譜。青蔥常作為辛香料,是料理中常見的「配角」,不過它卻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...
3rd April, 2024 | In Nutrition

疑與炒粿條有關,寶林茶室「米酵菌酸」奪命!專家點名 9 種食物、預防中毒這樣做

台灣「寶林茶室」餐廳中毒事件至今已釀成 2 人死亡、5 人重症,同時公布已於亡者遺體中驗出毒素「米酵菌酸」。台灣專家指出,米酵菌酸難消除,民眾平日需留意 9 種食物,同時提供預防中毒方式...
29th March, 2024 | In Medical

專研中醫藥超過144年!余仁生傳被日本集團爭相收購,到底吸引力在哪?

專精中藥材販售、中藥保健品研發及醫治等領域的百年企業「余仁生」,近日盛傳將被日本集團收購,雖傳言尚未證實,不過余仁生從一間中藥店鋪發展至今,已然成為國際性中醫藥企業,...
29th March, 2024 | In Medical

Everwellth Newsletter

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